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郑州200名特警都江堰救灾 累了睡街头(图)

累了就躺在人行道休息一会
累了就躺在人行道休息一会

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保卫现场部署工作
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保卫现场部署工作

乘机飞奔四川
乘机飞奔四川

  5月14日凌晨,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郑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200名特警精英,在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保卫的带领下,乘飞机火速赶往四川地震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目前,队伍已抵达四川地震重灾区之一都江堰市,全面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

  13日晚10时,公安部紧急下令从我市抽调200名特警飞赴四川重灾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按照公安部命令,13日晚11时,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200名特警精英迅速集结完毕。

14日凌晨1时,带队领导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保卫做了简短有力的动员讲话,他指出作为公安机关,哪里有灾情,公安民警就应该冲向哪里,哪里群众最需要我们,公安民警就应当出现在哪里,哪里有责任,公安民警就应该勇于承担责任,我们要怀着对党委政府无限的忠诚,怀着对灾区人民群众无限的感情,怀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四川抗震救灾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不怕疲劳、不怕牺牲的精神,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活动中去,完满出色的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

  14日凌晨2:30,公安部正式命令下达后,随着黄保卫一声“出发”,200名特警队员携带发电机、工兵锹、破障、拯救、帐篷等抢险救灾装备,全副武装火速赶往新郑机场。凌晨3时,部队达到新郑机场后,公安部专门调派的波音飞机已等候在停机坪,特警队员迅速将各类携带行李物资装机,凌晨5:00,队伍登上飞机飞往四川。

  14日早晨7点40分,郑州特警到达成都机场后迅速乘坐专车赶赴灾区最严重的地区都江堰市,全面展开各项营救工作。

  都江堰市是此次地震的重灾区之一,受灾十分严重,全城停水停电,处处可以看见市民在空旷地搭起的帐篷。街头,全国各地救援的车辆川流不息。到达此地后,黄保卫副市长详细了解当地灾情,亲切慰问受灾群众,并指导参战民警开展救援工作。当地许多群众被郑州特警的抢险救灾精神所感动,主动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为参战民警提供抗灾抢险装备设施,在自然灾害面前展现出浓浓的人间真情。

  公安部对全国参与救援的队伍进行了集结,通报了最新的情况,对救援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尽快完成都江堰市的救援工作,继续向震源——汶川进发。

  由于都江堰市严重的灾情,200名特警在救援中克服重重困难,累了席地而坐,渴了喝口矿泉水,饿了啃口面包,困了靠着树就能甜甜地睡着。黄保卫副市长与参战民警同吃同住,同甘共苦,振奋了参战民警的精神,鼓舞了赴川抗灾队伍的士气。

  夜幕降临,整个城市也暗了下来,地震造成的断水断电给抗震救灾工作带来阻力,郑州特警仍然以顽强的斗志工作着,在完成既定目标的征途上,不分时段地向前迈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