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消防抗震救援突击队北川救出22名幸存者

  中新社北川五月十五日电(万明郭晋嘉)记者今日从四川省北川中学救援现场指挥部获悉,截至十四日下午十九时,重庆消防抗震救灾突击队首批力量已成功从废墟中救出二十二条生命。

  十三日晚十九时三十分,重庆消防抗震救灾突击队首批力量两百名官兵历经十二小时的长途奔袭,顺利抵达北川中学,并全面展开救援。


  据了解,北川中学是当地重点中学,有十六个教学班。地震发生时,五层高的教学主楼瞬间倒塌,除两个正在操场上体育课、一个在另一栋教学楼上化学课的班免于灾难外,其余十三个教学班一千多名师生被全部掩埋在废墟中。

  重庆消防救援突击队到达北川中学教学楼垮塌现场后,立即成立由重庆消防总队李明才副总队长、徐烛副政委任组长的现场指挥部。在现场指挥员的统一指挥下,消防突击队员动用生命探测仪、搜救犬在废墟中仔细寻找,利用液压剪、扩张器等破拆工具破拆钢筋混凝土和清理废墟上的埋土。

  记者在现场看到,救援现场条件十分恶劣,天空的雨下不停,并不时伴有余震,教学楼的残垣断壁随时都有再次坍塌的危险,给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造成极大威胁。为尽快救出被困师生,现场指挥员下令采取轮换救援作业的方式通宵开展救援。

  在生命探测仪的辅助搜查下,突击队员终于确定了部分被困人员准确位置,并可听见废墟下微弱的呼救声。

  在挖土机的协助下,官兵们徒手清理出被困者上方的砖头、水泥块,将一个个宽不足二十厘米、高不足三十厘米的缝隙逐渐扩大,制造足够的营救空间。

  十三日晚二十二时十八分,经突击队员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在废墟中成功救出第一名被困者。

  随后,一个又一个生命被突击队员们救出。

  另悉,重庆消防抗震救灾突击队第二梯队的两百余名官兵也于十四日下午十五时抵达四川都江堰市灾区,并已成功救出一名被困群众。

  目前,紧张的生死营救仍在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