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移动抢险通信车已在灾区工作

  商报讯(记者 陈清利)昨日中午,河南移动首支应急通信抢险分队及通信车抵达彭州展开救援工作,该公司及员工与此同时又向灾区捐款200多万元。

  通信抢险分队赶到灾区

  四川发生震灾后,河南移动于5月13日凌晨派去了首支应急通信抢险分队。

  昨日上午11时50分,应急通信分队6名队员及通信车已赶到四川省彭州市并展开通信抢险工作。

  昨日下午3时,应急通信分队网优工程师关彦虎在电话中表示,彭州市与汶川直线距离约60公里,是大地震的重灾区之一。按照彭州抢险指挥部的安排,河南移动通信抢险分队于昨日中午12时20分到达了彭州市政府门前广场,并于10分钟后在那里开始搭建应急通信设备。据了解,彭州市政府门前广场是当地政府安顿受灾群众的集中场所。

  “安装设备存在电源等困难。”关彦虎说,接通信号估计需要几个小时,一旦通信车信号开通,可供半径一公里以内的手机使用。

  昨晚7时30分,关彦虎打来电话表示,通信车信号在晚8时左右能够开通。完成该任务后,他们将徒步前往山区的移动基站,对损坏基站进行维护。

  昨晚10时许,记者连线关彦虎,他证实通信车信号已开通。

  一下午捐款突破200万

  昨日下午1时许,河南移动的一张100万元大额支票,由河南移动总经理原建国交到了省红十字会副会长何传军手中。随后,河南移动员工的捐赠活动在我省18个省辖市“遍地开花”。截至下午6时,全省移动员工的捐款数目已突破百万元,超过了河南移动公司所捐数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