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北方藏传佛教圣地普宁寺为地震灾区祈愿

  中新社承德五月十五日电(记者张志奇)今天早晨,塞外承德普宁寺大雄宝殿香烟缭绕、梵音阵阵。中国北方最大的藏传佛教活动场所普宁寺僧众举办“祈愿超度”法会,全体僧众合十,齐声祈愿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早日战胜灾难,重建美好家园。


  据承德普宁寺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四川汶川七点八级地震发生后,普宁寺僧众通过电视、网络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灾情时刻牵动着普宁寺全体僧俗的心。十四日,普宁寺僧众发起了“同舟共济,奉献爱心,为四川省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全体僧俗踊跃捐款,希望尽微薄之力支援灾区。当日上午善款逾两万元人民币,目前捐款活动仍在继续。

  从今早五时三十分起,普宁寺僧众又在大雄宝殿内为灾区举办了“祈愿超度”法会,祈愿灾区人民早日战胜灾难,重建美好家园。同时祈愿世界消弭灾难,人民幸福安康,国家繁荣富强。

  普宁寺是承德“外八庙”中最早修建的寺庙,与避暑山庄及周边寺庙一起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寺内供有世界最大的金漆木佛。目前寺中住有八十余位喇嘛。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