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中学脱险学生讲述地震经历

  新华网四川绵阳5月15日电(记者张崇防 陈君)“我救了4个同学,你救的没我多。”从灾情严重的北川县驶往绵阳的一辆灾民转运救护车上,两个中学生比起了谁救的同学更多。

  这两位不知名的中学生来自受灾最严重的北川中学,其中一个孩子胳膊已经脱臼,半吊在胸前。


  12日地震发生时,距北川县城1公里的北川中学正在上课,短短几分钟内,1000多名师生就被掩埋于两栋坍塌教学楼的瓦砾残墙中,只有近百名学生成功逃到安全地带。

  “没有工具,我们就用双手刨,这些口子都是建筑碎片划的。”已被转移到绵阳市安置的北川中学高三5班学生杨刚目睹了地震的全过程。他的手指伤痕累累,指甲缝里有的伤口还没有结痂,露出鲜红的肉色。上衣和裤子上星星点点的满是褐色血渍。、“我没有受伤,这些血迹是搬运受伤同学时留下的。”杨刚说。

  杨刚所在的高三年级位于教学楼的顶层,当教学楼下陷坍塌时,顶层受损最轻,班上的同学得以成功翻越障碍逃生,仅有数人轻伤。

  他说,逃离到安全地带后,男生们又冒着接连不断的余震,转身冲上瓦砾堆抢救被困的同学和老师,女生则在操场上照料救出的伤者。

  正是由于学生们第一时间的积极抢救,为后续救援赢得了宝贵的机会,到14日傍晚,北川中学已有近200名学生获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