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移动总裁王建宙与理县书记打通第一个电话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从抗灾一线传来消息,5月14日早晨,理县的移动通信得以开始恢复,中国移动王建宙总裁与当地县委书记通了灾情发生后的第一个电话。汶川等五个信息孤岛终于减少一个。

  经过中国移动灾区一线员工夜以继日的奋战,一座12载频的基站在理县开通。
在抗灾一线实地指挥的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与该县县委书记接通了灾情发生后的第一个电话。至此,理县通信保障得以恢复。目前,尚有四川阿坝地区的汶川、茂县和绵阳的平武、北川共4个县不能正常通信。其中北川县5月13日下午部分基站一度恢复通信,但晚间再度中断,中国移动一线员工正在检查原因。

  据了解,尽管灾区基站还面临着余震的威胁和破坏,中国移动“退服”基站的数量总体呈下降态势,目前共2438个,主要集中在四川、甘肃、陕西三个公司,其中四川2168个,甘肃222个,陕西48个。与5月12日晚12:00退服基站最多时(4457个)相比,已抢通2019个。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