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警四川消防总队医院抗震救灾(图)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别开玩笑,推什么推嘛,轻点……”当我回头看一个人也没有时,耳边传来喀嚓声,抬眼一看窗外电杆在动,还没回过神,突然听到一阵脚步声和人群涌动的声音从门口划过,糟糕,地震了,我抓上手机拖着治疗仪就往门口跑,当我惊魂未定被医院政治处小杨扶到医院大门口时,医院外的操场和街面上已挤满了各种人群,当我往医院外的操场旁的草坪转移时,武警四川省消防总队医院谭永福院长和政委罗建正在指挥病员转移。


  “烧伤病人到草坪,外科病人到车棚……”短短两分钟,奔跑的医生护士就送来一个个病人,推床的,举输液瓶的,紧张忙碌。当我去找谭院长请求给任务时,看到在停车棚门前已挂上了临时指挥部的牌子,医院正召开紧急党委扩大会,曾参加过唐山大地震救灾工作的谭永福院长正在下达指令:“第一、现役军人,共产党员要在第一线,不能后退。第二、各科室要重点照护危重病人,确保病人的病情稳定。第三、院务处要迅速组织在操场和草坪搭建临时病房,做好抗余震的准备。第四、医务处要紧急动员医生和护士,确保用药准确,药房要迅速将急需要的设备搬送到位,特别是液体要准备充足。物管公司要组织好保安做好防护警戒工作,保证转移期间不要发生物品丢失。……”五分钟的党委扩大会后,一个个班子成员,科室主任,护士长迅速奔赴各病员前,输液的、发药的、搭帐蓬的,忙而不乱的抢救工作紧张有序的展开了。短短十几分钟,病房的200余病人全被安全转到临时病棚和草坪。刚疏散好医院病人,120急救中心的电话又响了,都江堰和彭山两地有大量受伤群众,需急救,医院党委庚即又做出部署,选派中青年骨干医护人员奔赴现场。

  5月12日晚8点,武警四川省消防总队医院外的操场和草坪上,已聚集了上千人,病人及家属都被妥善安置到了临时搭建的病房,紧急抢救手术室也布置到位。凌晨2点左右从都江堰转送的30多位伤员正在紧张的手术抢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奋战一个通宵,当疲惫的医护人员还没来得及吃早饭,救护车又送来了20名受伤病人,医护人员又投入到紧张的抢救。整个转移抢救过程,未发生一人伤亡,未发现一例物品丢失。

  武警四川省消防总队医院在关爱广大妇女群众,救死扶伤方面获得好评,占医院三分之二的女医护人员们,在医院的领导下,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贫困妇女,爱岗敬业,用他们的一项项业绩获得了今年三八节全国表彰的“三八红旗集体”光荣称号。今天该院的全体职工在医院的领导下,又为他们的荣誉牌添上了新的风彩。(四川省妇联 刘巨平)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