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都江堰太平驿水电站濒临崩塌 人员正经飞机转移

  主持人:下面连线一下华能集团四川水电公司董事长张平。你现在在什么位置呢?

  张平:我现在在都江堰。

  主持人:现在是在太平驿水电站吗?

  张平:现在还进不去。

  主持人:现在那里到底困了多少人,有联系吗?

  张平:太平驿就在汶川县的映秀镇上面9公里,处于汶川512地震中心。

    地震发生后状况十分严峻,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关注下,在救援部队的关注下,现在情况是这样的,电站困在中间的有110多人,其中周边的群众有30多人,有部分人员受伤,基本上没有人员伤亡。处于地震中心的企业相当不容易,也充分体现了华能员工不怕困难沉着应对团结一致的精神。我们公司还组织了在灾区救护队。

  主持人:现在大家非常关心太平驿水电站的情况怎么样?

  张平:现在太平驿电站主要是三方面的问题,一个就是我们不是被困住了嘛,饮用水严重短缺。第二个方面,道路严重损坏,我们受灾的员工和被困的老百姓110人,既上不去也下不来。

  主持人:能联系上吗?

  张平:现在基本上通过卫星电话可以联系,最主要的是水库有崩塌的危险,水位不断上升,我们员工在大坝厂区上面,现在唯一的救助方式就是空中救援,将受困人员转到安全地带,同时时间也是问题。

     我们员工受伤很少,而且团结一致,同时我们自己这个阶段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我们还努力的工作,他们在自己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还救出了30多名群众。

  主持人:我们相信在救援指挥部和解放军武警指战员的努力下,我们的员工一定能够脱离危险。

    嘉宾:下游尽量把水库库水位降低,就是泄洪。水电站已经拉开闸门在泄洪。

    另外一个,下游的人,包括居住的人,包括我们救护的人,设置的建议,帐篷一定要离开那个水库位置。

    主持人:下游地区地点选择非常重要,一般选择什么地点呢?

    嘉宾:即使上游没有出现泄洪,我们在选择临时的场所也要防止滑坡,搭在一个山坡的脚下,万一发生余震的话可能把上面的震下来。

    这种情况下,现在关键是灾区有很多地方上游山也高、水也深,道路可以说很难到达。我们现在通过空军,通过飞机,通过航拍,去侦查,尽量采取措施。

    主持人:像这样的,如果一旦发现有隐患,必须下游做好相应的准备。

    嘉宾:对。

    主持人:出现这样大规模的群众的转移、安置地点另外的选择,这样能够避免风险,最终造成第二次伤害。

    嘉宾:对。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