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将美国住房危机与大萧条时期相比(图)

  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竞选人奥巴马 (资料图)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中新网5月14日电综合报道,本周二,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在访问密苏里州时将美国如今的住房危机和大萧条时期相比,密苏里州是11月选举的一个关键据点。

  这位来自伊利诺斯州的参议员已经将对手希拉里克林顿遥遥地甩在后头,他几乎已经稳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席位,他说,由于对财政的不良管理,导致了与二三十年代大萧条时期相似的迟缓经济状态。


  “我不认为我们现在一定就正在走向新一次的大萧条,”他在参观一家服装加工厂回答提问时说,“但是现在的情况和二三十年代的时候还是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最大的相似处就是现在我们管理财政的手法和以前相比还是没有改进。”

  奥巴马表示导致美国住房危机的原因是缺乏对抵押贷款人的管理,投资银行最后只剩下了一堆无用资产,最终则导致人们陷入恐慌。

  “作为你们的"总统",我的工作就是对现在金融市场进行更加有效的管理,以确保人们不用再承担这样的风险,并且我们将全过程全部公开透明化,”他说,“如果我们真的能够这样做的话,我很有信心我们能够避免走向大萧条时期。”

  奥巴马反复地呼吁要帮助那些面临无法赎回抵押物品的人们。希拉里也已经就此事提交了议案。

  但是在星期二和工人们谈话的时候,从他的语气中能听出他对自己是否能成为总统候选人并没有十分的把握。

  “如果我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话,我将在这个州打一场胜仗。”他在简短的谈话中说到,他保证他的政党会集中力量在秋季的选举中打败麦凯恩,并且他称麦凯恩在“已经决心为布什的第三任期而竞选”。(麦凯恩的竞选团称这个言论是“2008攻击剧本”的首演)。

  奥巴马连续第二天佩戴了美国国旗饰针,自信十足地从大楼中走出来,宣布希拉里获得这场初选的胜利,并称这是漂亮的一仗。

  他竭力要摆脱这场失利给他带来的影响:事后他没有举行聚会,也没有就他周二的失利做任何讲话。

  尽管奥巴马已经做好在星期二的初选中惨败的准备,但是他的助手说,他在代表中和民意投票中的领先已经让他觉得自己是个胜利者了。他去参观了的这个服装加工厂正是2004年布什总统参观过的,这一举动更加显示了他将成为总统候选人的气势。

  至少在公开的场合,奥巴马的助手们流露出一种“什么?我们有什么可担心的呢?”的姿态,他们表示有信心在星期二之后,媒体会更多地报道一些有关奥巴马离总统候选人更近一步这件事情上面。

  这个星期,奥巴马也展现了更为轻松的状态和崭新的自信。他不再像几个星期之前一样抱怨记者的问题让他愁地吃不下饭了。如今的他愉快地与记者们开玩笑说他游泳比打保龄好,并于本周在西弗吉尼亚州的游泳池中一展身手。(青桦/古力)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