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台裕隆集团为灾区捐千万人民币并捐赠10辆救护车

  东南汽车捐赠10台得利卡救护车给红十字组织代表 台湾东森新闻图

  中新网5月15日电四川大地震后各界救援物资陆续送达现场,而台湾更是不落人后,裕隆集团发布捐赠1000万人民币,而旗下子公司中华汽车也表示,将由东南汽车捐赠10辆救护车。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裕隆集团决定联合裕隆集团及所属相关公司,共同捐出1000万人民币,其中的500万人民币用做重建10所希望小学的基金,另外500万人民币则作为认养灾区1000位孤儿1年生活费用的基金。


  中华汽车表示,四川大地震一发生,总经理严凯泰在第一时间就致电东南汽车,商量如何尽车厂力量协助救援。因此在调整生产计划与加班之下,东南汽车在48小时内紧急赶出10台得利卡救护车,而且内部都改装完成,包括简易的医用担架、药柜、点滴挂勾、照明灯等医疗用设备;同时在14日下午已经上拖车,出发去四川参与救援作业。

  此外,东南汽车的经销商也都伸出援手,包括提供公务车与人员协助红十字会后勤运输,或发动捐款捐出1日或3日所得、购买救援物资、配合赈灾事宜。同时,目前已知四川各大小据点房屋结构都未受损,惟独成都有4、5位同仁家中房屋倒塌,目前已先赶紧让他们回家处理,东南也会尽最大努力协助同仁度过难关。

  中华汽车曾在1999年的921出动64辆得利卡,率先进入还无人也无车能到的灾区救难;2003年SARS期间也捐了2辆负压车给台北、高雄市政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