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防疫问题严峻 济南军区再投入22000人

  中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 中国之声连线是中央台军事记者魏国介绍情况。

  主持人:你好。现在你是在都江堰,给我们介绍一下当地的情况?

  魏国:这边的灾情还是比较严重的,汶川县映秀镇受灾较重,道路受损,部队进去了之后救援工作已经展开。
但是救援工作难度较大,因为大型机械都不来。另外汶川理县、茂县受灾的面积比较广,绝大多数都是在农村地区,虽然我们进去了很多部队,但是也是因为大型机械进不去,救援进展遇到了一些困难。另外,汶川、理县、茂县余震不断,5—6级的余震时有发生,刚才感觉到房子在晃,另外加上震区雨后转晴,温度上升,面临着很多困难,比如尸体腐烂的问题,防疫的问题,很多事情。另外,济南军区今天早晨6:50,32架直升机从山东和河南军用机场已经起飞了,先头部队已经到达了邛崃军用机场,这是既5月13号之后济南军区18000名官兵到达灾区后又一次投入22000人,截止到目前济南军区共动用兵力四万余人。这四万余人主要是步兵、工程兵、陆航部队和医务人员,同时用铁路输送,摩托化跟进和空中运输三种方式同步进行,加快了途中运输的速度。

  我们的医务分队全面展开工作,目前进驻了7支,另外还有4支在路上,马上就要到了。分别在都江堰第二人民医院附近,汶川附近,还有统计中学,还有映秀镇几个地方同时展开营救,目前救治伤员800多人,手术25例,我们的手术条件都是在野战条件下进行的,危重病人4人。仅仅在龙门山镇这一个地方我们就收治了15名重伤员,还有63名轻伤员我们也进行了及时的救治。下一步救灾的任务还比较严峻,后续的22000名官兵有一些空运的已经到了双流机场,正在往灾区集中。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以最大限度来挽救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