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台湾“行政院”宣布20亿新台币援助灾区

  台湾“行政院”宣布20亿援灾区

    台湾“行政院”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说明四川地震赈灾计画,宣布启动两阶段共20亿新台币投入支助四川救援工作,同时,也公布捐款帐号,呼吁台湾人民本着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精神,踊跃捐款。

至于人道包机部分明天,就可以起飞直飞四川。

  台湾的“行政院”今日总辞,扁政府在这一天,作出了巨资支援大陆抗灾的重大决定。

  台湾“行政院长”张俊雄特别点出陈水扁对四川震灾的关切之意。他指出,2004年印尼海啸发生时,台湾即捐出5千万美元,约18亿台币协助赈灾,这次四川大地震政府也决定投入20亿新台币及物质,希望透过政府及民间的资源,协助大陆进行灾后的重建工作。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指出,20亿的赈灾,第一阶段为8亿元,其中包括政府动用第二预备金7亿元的现金捐款,及价值1亿元,由“农委会”负责的约2千吨米粮的物资,至于第二阶段12亿元的部分,除了“人事行政局”会协调所有公务员捐出一日所得,总计约2亿元外,其他的部分则希望民间能踊跃捐款补足。

  至于外传大陆官方婉拒来自台湾的协助,陈明通解释,由于目前交通不便,因此,大陆方面主要希望先送物资,至于专业救援的部分,大陆官方目前都还未接受其他国家的援助。不过,海协会及国台办部分也对台湾救援表示感谢,若拒绝台湾,会连物资及民间团体救援都拒绝,不会要求台方提供物资及金钱援助。

  最后,有关人道包机部分目前主要是货运包机部分,也就是运送物资部分为主,至于运送人员部分,除非是重大伤病部分,依过去两会协商方式办理,其他如观光客运送部分,两会还是得先协商才能办理,所以“陆委会”还是建议,没有伤病的旅客依原本的交通方式返台。

  另外,台湾“行政院”今天也公布设在台湾银行的捐款帐号,帐号为003004291972。来源:大洋网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