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台医院欲将921地震“集装箱医院”经验移植四川

  中新网5月15日电 四川发生大地震,伤亡惨重,这让曾历经过“9·21”大地震的台湾民众感同身受,尤其当时位于震中的竹山秀传医院更是体验深刻。现在,竹山秀传医院要把当初运用“集装箱医院”度过震灾的经验移植到四川灾区,希望协助当地进行后续的心理谘商与重建家园中的意外伤害可能面临的医疗需求。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竹山秀传医院副院长蔡味娟表示,“9·21”地震发生时,竹山秀传医院正位于震中地带,顿时变成危楼,对于大地震后的医疗重建,可说经验丰富。

  蔡味娟说,所幸“9·21”震后,医院内医疗设备没有受到太大损害,因此“9·21”地震发生后的第2周起,就运来58个大集装箱,组成临时的医院,里头可提供急诊、超音波等各项医疗检查。

  蔡味娟说,若是采用以帐篷搭建的野战医院,无法撑很久,因为灾后重建有段漫长时间,包括心灵重建及家园重建时可能的意外伤害,都需要医疗的协助,“货柜医院”的经验就可派上用场。

  她说,目前预估初期须建置50至60个集装箱医院,不过还需视实际状况而定。而现在仍在等待相关申请核准,希望19日能顺利启程。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