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航集团、国航股份向四川灾区捐助1100万元

  5月15日上午9点半,国航西南分公司总经理师博、党委副书记罗国军代表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和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来到四川省民政厅向四川省慈善总会为地震灾区捐献1100万元人民币爱心款。来川视察指挥的国航股份党委书记谭植洪和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参加了捐赠仪式。


  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中航集团及国航立即组织40000名员工踊跃开展募捐活动,在此笔款项中有400万为职工捐款。面对突发特大灾难,国航及国航西南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做好自身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在全国范围内紧急调配运力,抽调空客A340、波音777等大型客机和波音747全货机,紧急运输救灾人员及物资,疏散成都及九寨滞留旅客。截止到5月15日上午9时,因运送救灾物资和人员的需要,国航已调配飞机89架次,其中货机8班,运送医务人员和救灾部队6089人,运送物资9359件共664.5吨。

  国航党委书记谭植洪表示,地震灾情牵动着中航集团、国航股份全体干部员工的心,作为国家唯一载旗航空公司和以“爱心服务世界”为企业宗旨的国航,始终把回报社会看作是自己的庄严使命和社会责任,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四川灾区人民一定能够尽快渡过难关,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四川省民政厅陈克福副厅长代表灾区民众对中航集团、国航股份的义举表示感谢,并说这是截止目前省慈善总会收到的数额最大的一笔现金捐款。

  另外,中航集团工会还向驻成都地区集团各单位工会下拨抗震救灾专款130万。而以成都为基地运营的国航西南分公司于今年3月为四川冰雪灾区捐款25万元,并在2005年初向东南亚地震海啸灾区捐献29.39万元,成为当时四川省企事业及机关单位捐出的最大一笔款项。(易世忠包力达)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