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希拉里发誓决不退选 奥巴马向麦凯恩宣战(组图)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13日报道,希拉里·克林顿在昨日的西弗吉尼亚州预选中以压倒性优势战胜了贝拉克·奥巴马。尽管这一结果几乎不能撼动他在民主党党内提名之争中的胜利地位,但希拉里誓言将继续战斗。

  5月13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纽约州国会参议员希拉里在西弗吉尼亚州举行的竞选活动中向支持者致意。当日,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开始举行民主党总统预选。选前民调显示,希拉里在该州拥有较大优势,但仍难以挽回她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战中的总体劣势。新华社/路透

  当投票结果统计出来后,希拉里以较大优势战胜了奥巴马。这次预选凸显了非裔美国人奥巴马争取白人蓝领阶层选民的支持很艰难,而这些人将在11月举行的总统大选中起到关键作用。

  希拉里在此间举行的胜利集会上对欢呼的支持者说:“你们永远不会退出,我也不会。”

  她说:“我比以往更加坚定,要将竞选活动进行到底,直到每个人都有机会让大家了解自己的观点。”她明显暗示说,她将继续参加余下的五次提名预选。

  在多山、贫穷的西弗吉尼亚州,投票率为56%,希拉里以65%比28%的得票率领先于奥巴马。

  但是,获得党内提名需要2025张宣誓代表支持票,而西弗吉尼亚州只有其中的28张,不足以扭转竞选中的差距。在这场竞选中,奥巴马在宣誓代表、超级代表、普选等各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

  5月14日,在美国密歇根州大急流城,已退出民主党总统预选的爱德华兹(左)和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一同出席竞选集会。当日,爱德华兹宣布支持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奥巴马成为今年大选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这被认为是民主党高层逐渐向奥巴马靠拢的又一标志。新华社/路透

  据美联社14日报道,在竞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问题上,参议员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尚未认输。但昨天,奥巴马发出了最明确的信号,即他认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名额已是囊中之物,他等不及希拉里发表退出演说,就开始对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全面宣战。


  甚至在奥巴马输给希拉里的西弗吉尼亚州投票结束之前,他就在密苏里州做巡回演说。密苏里州是两党在近期选举中的一个战场。

  竞选助手说,这件事凸显了奥巴马的两个关键目标。他希望开始争取那些曾在许多州倾向希拉里的白人蓝领阶层的支持。他们在今年秋天也可能容易接受麦凯恩对那些独立、较保守的选民提出的有吸引力的主张。奥巴马还视经济问题为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他也希望在这个问题上将麦凯恩与布什政府的不得人心联系在一起。

  他说:“约翰·麦凯恩已决定,他将竞选做乔治·布什的第三任。他已选择了相同的处理方式,而此种方式已让美国人民大失所望。我们需要华盛顿选择新的方向。”

  奥巴马在西弗吉尼亚州待的时间很短,其助手说,他们不认为他将在摄像镜头前就昨天的预选结果发表演说。

  俄勒冈州和肯塔基州将于5月20日举行预选,但奥巴马目前几乎将所有的重心都放在了11月将成为战场的几个州上。今天,他将在密歇根州的两个地区发表竞选演说。这两个地区是许多所谓的“里根民主党人”的大本营。希拉里曾暗示说,如果奥巴马成为民主党提名候选人,那么这些蓝领阶层选民将放弃民主党。

  这是策划已久的选举总战略的一部分。而奥巴马没等希拉里认可,本周开始真正实行该战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