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辽宁省公安消防总队调派第三批力量赴川(组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8年5月15日凌晨5时,接公安部《关于调派第三批力量赴四川省参加地震灾害救援的命令》(公消2008244号),省公安消防总队迅速行动,立即启动《辽宁消防总队赴四川省参加抗震救灾第三批力量备勤方案》,调集206人,于当日9时30分乘专机赶赴四川灾区。省公安厅党委班子集体和各警种负责人参加了送行仪式,李文喜厅长作了动员讲话,闫庆文副厅长执擎了授旗仪式。

  第三批救援队,从总队机关、总队教导大队和沈阳、鞍山、抚顺、铁岭等4个支队抽调206人,其中干部32人、士兵174人,带队干部为教导大队大队长张德明和总队医院政治委员荆洪明。
辽宁省公安消防总队在实施救援

辽宁省公安消防总队在实施救援

  第三批救援力量配备了移动照明灯组、移动发电机、无齿锯、双轮异向切割器、万向剪断钳、生命探测仪、液压机动泵、救援三角架、躯体固定气囊等16类115件(套)特种救援器材装备,还携带了20顶帐篷、50箱矿泉水、500斤饼干、500斤环境消毒液、200件雨衣等生活必须物资。

  李文喜厅长在动员讲话中,高度评价省消防部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非凡工作业绩的队伍,要求救援队官兵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嘱托和期望,努力拼搏,一往无前,为取得抗震救灾的胜利做出新的贡献,为辽宁公安消防部队谱写新的辉煌。


  闫庆文副厅长在仪式上,将印有“辽宁公安消防总队抗震救援突击队”的旗帜郑重地交给了救援队队长。

  截此,辽宁公安消防总队分三批共向四川灾区派救援官兵678人。

  (信莲)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