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记者亲历:车辆载满尸体驶出汉旺 随处可见泪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绵竹救灾最着急的地方是汉旺镇,40多年从未亏损过的大型企业东风汽轮机厂坐落在这里,但是,地震将它彻底抹去。

  进入汉旺镇后,记者的心感到分外难受。这里的楼房倒塌非常厉害,几乎是废墟连着废墟。

汉旺镇从前应该是个繁华的镇子,这里的路看上去很宽,有很多店铺。

  东风汽轮机厂的叶片车间整个坍塌,工厂的技校和中学倒塌也很惨。食堂、医院全部倒塌。现在大量的人力和车辆、武警、解放军都汇聚到了汉旺。救援人员有来自北京的、陕西的、四川各地的,石油系统、煤矿系统各个系统的救援队伍也都来了。当地腐臭气味已经出来。人们在紧急地进行消毒清理。

  汉旺镇随处可见哭泣的人,太多人在灾难中失去了亲人,他们的故事令人残不忍闻。

  面对到处倒塌的混凝土结构,没有大型机械是很难救人的。进出汉旺的车统统超载,进来的车拉着物资,出去的车拉着尸体和伤员。这两天,四川很多地方都不管超载,这是一个非常的时刻。

  东风厂的移动通信和小灵通通信信号昨天已经恢复。绵竹的水电、路灯已经恢复,但有的居民家中还没有电。在绵竹和成都,瓶装水都成了紧俏货。

  14日晚上,记者走在成都街头,餐馆和商店基本都开了。这里的人们谈起灾难的神情忧伤而淡定……(环球时报·环球网赴四川特派记者 程刚)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