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市卫生局组成急救医疗队赴四川地震灾区

  中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记者边琪实习记者张煜辉)继向灾区派出了第一支医疗救援队后。今天,北京市第二批急救医疗队292名急救队员,中午赶乘火车赴四川地震灾区执行急救救助任务。将随队到达的还有70辆急救车、1辆物资保障车、1辆汽车维修车、1辆急救指挥车,均已先期装车。


  按照卫生部要求和领导指示,市卫生局迅速从待命的救护车中挑选出70辆急救车和院前急救人员组成救灾急救医疗队,确定由市卫生局副局长于鲁明带队。每辆救护车配1名医生、1名护士和2名司机,并配置了心电图机、吸痰器、氧气瓶、外伤包、夹板等急救物品。

  北京急救中心连夜为70辆救护车统一制作了标识,准备了可供一周使用的救治物资、药品及生活用品。此次运送救护车与急救人员的行动得到了北京铁路局的大力支持,除连夜安排运送列车,还在候车室大屏幕上打出“向北京市抗震救灾医疗队致敬!”极大地激发了医疗队员们的斗志。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伟、市卫生局党组书记金大鹏到西客站为急救医疗队送行,他们要求全体队员团结一致,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以实际行动彰显首都卫生战线的精神风貌。急救医疗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不负市委、市政府和首都人民的重托,坚决完成抗震救灾任务。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