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卫生医疗队目前非常需要大量消毒防疫药品

    国新办于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下午四点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发布会,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卫生防疫组组长、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陈贤义,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羽,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孙家海出席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答记者问片段:

  中国化工报社记者:

  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刚才提到卫生部已经协商国家发改委紧急调运了三批国家储备物资,这里面有储备的药品等等。我想问,其中的消毒剂大概有多少量?目前这些消毒剂还够不够用?还有多大的缺口?我们是否还在调动那些消毒剂企业进行生产?第二个问题,我们在电视里看到了,参加抢险的人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许多都没有戴安全帽,是不是我们部队没有这方面的储备?目前卫生部是否已经把子弟兵的安全问题考虑进去?已经列入计划?是否已经安排相关的企业生产这些安全帽?

  高强:

  这位女士很关心企业的生产。由于当前最紧急的任务是医疗救治伤员,我们现在已经紧急调运的国家储备物资主要是一些应急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用于消毒防疫的药品不多,只有5000瓶。但是,各省市派遣到灾区参与卫生救援的医疗队自带了大量的消毒用品,这些消毒药品还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卫生防疫是一个长时间的工作过程,今后我们还需要大量的卫生消毒用品,会有大量的防疫药品源源不断地送往灾区。

    我们也希望从事卫生、消毒、防疫产品生产的企业,要多生产一些安全、有效、价廉的产品,为支援灾区做贡献。对于你提到的,你对参加救援的子弟兵安全的关心,我会如实转告总后勤部。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