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3天铁路开行156列“抢”字头专列疾驶四川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到今晚18时,铁路已累计开行“抢”字头救灾专列156列,紧急运送救援部队、抢险物资和灾区群众生活必需品赶赴灾区。其中已经到达灾区的专列30多列。

  目前,经铁路运往灾区的帐篷已达13万顶,其中到达约5万顶,还有数万顶帐篷正在赶往灾区途中。
经铁路向灾区运送的群众生活急需的矿泉水已达220万箱,方便面40万箱,药品18870件,为灾区人民生活提供保障。55车共计351100件棉衣棉被已通过铁路向灾区运送。北京、天津、广州市政府支援灾区的166辆救护车也在紧急赶赴灾区。

  截止今晚18时,铁路已开行运送救援部队的军运专列73列,其中已到达27列,运送4万余人,预计16日零时到达29列。对目前在途运送救援部队的专列,铁路部门正组织以最快速度赶往灾区。军列计划安排达到79列。军用各类救灾物资已装运42批336车,已到达34车。

  目前,铁道部对陆续接到的相关部门和有关单位向灾区捐赠物资的请求,全力确保。特别是对灾区急需的食品药品帐篷等物资坚决予以保证,确保快速装车启程。

  同时,铁道部还主动与商务部、民政部、卫生部取得联系,建立抗震救灾人员和物资运输联系制度定时沟通机制,做到只要是抗灾需要的运输,特事特办,全力保证救灾物资运输。(高李鹏)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