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粮集团:成都地区食用油供应平稳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王立彬)中国最大的粮油加工企业和最大粮油贸易企业之一中粮集团表示,目前成都地区食用油市场供给平稳。

  中粮集团副总裁董忠心15日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粮集团占据成都地区食用油市场的30%,小包装食用油市场的20%。
根据市场监测,目前成都地区食用油储存充足,市场供应平稳,不存在短缺抢购问题。

  据悉,中粮集团已向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先期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的300万元已经到账,700万元物资也已经紧急调至灾区,与四川省政府进行了交接,其中包括价值600万元的金帝巧克力和100万元的福临门食用油。

  董忠心说,目前是抗震救灾最关键时期,中粮考虑到巧克力输送、携带方便,具有高能量、易发放特点,特别是在缺少饮用水的情况下,非常适宜应对地震灾区群众和解放军战士救灾的急迫需要。

  目前,中粮集团已成立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总裁于旭波任组长,并成立西南区域抗震救灾应急小组。西南区域已采取应急措施包括运送200把大伞至都江堰灾区;征用公司车辆,运送现场伤员;定制500顶帐篷;组织员工捐款、捐物,义务献血;组织救灾突击小分队,参与现场救灾;购买急救药品,运送到灾区现场。

  这是继年初冰雪灾害之后,中粮集团第二次启动紧急救援措施。通过紧急调配大量物资,保证灾区食用油不间断,中粮集团对灾情的控制和缓解起了重大作用。目前中粮旗下油、米、面加工企业正24小时不间断加班加点开工运转。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