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被困农民工:我知道解放军一定会来救我们

  [连线]被困农民工:"我知道解放军一定会来救我们"

  “再坚持一下,解放军一定会来救我们的”

  新华网消息:“我就知道解放军一定会来救我们的!”被困58个小时之久,刚刚经过抢救恢复神智的四川彭州龙门山镇38岁的农民工何学文睁开双眼说出了这句话。

躺在他身边的28岁伤员刘成刚虽然不能说话,却闭着眼一个劲地含泪微微点着头。

  事发当时,何学文和刘成刚正在给龙门山镇一家刚建成的酒店进行装修,一阵地动山摇的晃动过来,何刘两人双双被装饰板材牢牢卡在废墟下,相隔仅有一米之遥。下雨、天寒、缺水、缺食、身负多处伤痛的两人开始用言语给对方鼓劲。

  40多个小时过去了,依然没有任何获救的希望,刘成刚开始泄气了,他的一条腿被压,已经从疼痛转为麻木:“完了,我快不行了。”“没事,再坚持一下,解放军一定会来救我们的!”何学文没有气馁,继续鼓励小刘鼓足生存的勇气。

  15日凌晨4时30分左右,在他们受困58小时后,济南军区某机步旅装步一营“杨根思连”的18名党员突击队,在连长李修阳的带领下,打着手电摸索到了两人被困的地方。半个小时之后,感人一幕发生了。何学文和刘成刚得到了解放军的成功救援。

  他们两个人是幸运的,与他们一样得到及时救援的还有72岁的唐学兵等3人。济南军区42000名官兵紧急驰援四川地震灾区。目前,20000万余名官兵已在4个县23个乡镇展开全面救援。救出群众305人,转移群众423人,挖运尸体28具,救治伤员282人。(张玉清、张士柱)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