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映秀镇救援工作已全部展开 药品帐篷衣服急缺

  主持人:下面连线一下记者王文。进行到了这个时段的时候,不知道现在救援的工作主要的特点和你观察到的状况是什么样的?

  记者:今天映秀镇的救援情况是这样的,因为昨天夜间整个解放军官兵将近3千人到达了映秀镇,今天上午8点,整个映秀镇的救援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救援方向主要集中在两个地方,在中心小学,还有另外一个。

今天所有的救援官兵开始救援,今天上午9点多钟的时候,大量的往外运送伤员。运送伤员主要是广东省卫生厅组织的医疗队,全部到达了,再用直升飞机运送出去抢救。今天下午将近1千人的全国各地的,上海、安徽、江西、海南、山东将近1千人的消防官兵到达现场,他们带了很多消防应急救援设施,在地震现场应该说起了很大的作用。另外还带了搜救犬和生命探测仪,效果非常明显。

  主持人:王文,我相信你关注的重点自然是在每个救援的现场,但是你是否了解在映秀其他已经救援出来的,包括身体还算健康的百姓安置的状况如何,他们的情绪又如何?

  记者:我昨天上午就到达了,昨天上午到了体育场,看到了很多悲伤的老百姓,今天上午救援工作全面展开之后,每个地方都有官兵到达了,群众积极性挺高的。因为救援现场他们昨天晚上就到达了,有一些外地农民工,知道家乡发生地震,就自发行动起来,参加了救援。

  主持人:今天我来做直播的时候也接到我同事罗京发来的短信,他也是接到前方他的朋友发来的短信,说现在的灾区水和食品不算太缺乏了,但是像帐篷、服装、药品是急缺的,不知道你在映秀镇了解的状况是怎样的?

  记者:今天在镇上有一些临时搭建的一些设施,包括百姓也是自己搭建帐篷自救,包括拣一些房梁、树枝、布搭帐篷居住。饮水,昨天应该说还是比较缺的,今天有好转,今天很多救援队员来了之后,带了一些,另外空投,大批的饮用水、药品都纷纷到达了,我今天到达都江堰,看到了幸存的学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