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交通部:初步建立进入汶川首条运输保障线(图)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去往汶川的公路沿线多处发生垮塌和山体滑坡。图为离都江堰市区5公里处的水井湾大桥发生大面积垮塌,造成去汶川的公路受阻。中新社发黄荣 摄

  中新网5月15日电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今晚向媒体透露,经过两昼夜奋战,15日21时,经交通部门全力奋战,由马尔康经理县到汶川的317国道全线打通。运送救灾物资和设备的车辆可从成都经雅安、马尔康直接进入汶川县城,交通运输部已对沿线公路保畅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何建中介绍,今晚21时30分,这条国道上的最后一块拦路石爆破成功,意味着从西线进入汶川的道路彻底打通。交通部门已制定了进入汶川的西线绕行方案,从成都至汶川全程近700公里。首批满载救灾物资和设备的救援车队已从雅安启程奔赴汶川。

  何建中说,进入震中汶川的第一条运输保障线初步建立起来了。

  他并透露,目前北线的打通也在进行中,离汶川还有28公里。东线即都江堰至汶川路段困难仍较大,沿途发生了新的塌方。他说,交通部门也正在制定北线的绕行方案。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