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崔天凯:抗震救灾将成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新亮点

  5月15日下午,北京海关紧急验放了由日本运来的100副用于抗震救灾的担架。这些担架是日本斯达威株式会社捐赠给中国红十字会的抗震救灾物资,将于15日晚运送至抗震救灾一线。中新社发雷虹 摄

  中新社东京五月十五日电(记者朱沿华)十五日傍晚,日本第一支紧急救援队约三十人由东京出发奔赴中国救灾第一线。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表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防灾能力合作将成为中日发展战略互惠关系的新亮点。

  崔天凯大使对日本救援队赴华表示感谢,并强调四川大地震发生之后,日本政府和人民最先向中国人民表示同情和慰问,日本救援队也是第一支抵达中国的外国救援队。


  他强调,当前救灾形势仍十分严峻,最重要的是与时间赛跑,尽一切可能抢救更多幸存者。日本救援队专业性强,拥有先进工具和实地作业经验,一定会为抢救更多生命、进行灾后救援发挥积极作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防灾能力合作将成为中日发展战略互惠关系的新亮点。

  据悉,当天日本各界继续踊跃为中国地震灾区进行捐助。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日本神奈川县知事松泽成文、东京都副知事山口一久、日本创价学会会长原田稔、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总裁宗由贵等络绎不绝地前往使馆,向崔大使面交一笔笔善款,表达对灾区人民的真挚慰问。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