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被压女生废墟下唱《童话》 互相喊话“要挺住”

  ●现场声音“高一七班的,挺住!”

  ●人物档案

  李安宁,学生

  ●地点北川

  活着的同学一起喊话,一起唱光良的“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16岁的李安宁现在最怕的就是摇晃,躺在担架上,抬她的人小心翼翼,生怕一点的晃动使这位女孩惊叫起来。

  “我连死人都不怕,可一摇晃就特别害怕。”她说。

  5月12日中午2时半左右,李安宁正在她所在的北川一中高一年级上地理课。教室突然就摇晃起来。李安宁回忆说,当时她在四楼,没超过20秒钟吧,楼就塌了,三、四、五三层楼砸在了一起。

  李安宁透过微弱的光亮看到了同学李远峰,因为当天李远峰是值日生,穿着白上衣,还保持着坐着的姿势。“我抓住他的手,喊他的名字,他却一点反应都没有,开始时他的手还是热的,一会儿就凉了。”

  李安宁说,因为身子被砸中动弹不得,她只能大声地喊同学的名字,三个平时要好的女同学就躺在她身边,却够不到,后来知道三个同学都死了。

  在黑暗中呆了很长时间,大约有10个小时吧,李安宁说,一些苏醒过来的、活着的同学就一起喊话。有人大声喊:“高一七班的,我们要出去,要挺住。”还有的人喊:“我们出去了一定要好好学习。”

  “不知是谁起的头,我们活着的人都开始唱歌,唱了好多,一齐唱,唱流行歌曲。”李安宁说,她现在记得最清楚的,唱的一首歌是光良的《童话》,里面有一句“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躺在绵阳市中心医院的走廊上,李安宁等着医院的救治。她的左腿骨折了,但李安宁没有显出疼痛的样子,这位文静的女生看着我们笑笑:“没事,我不怕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