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晕倒武警听到求救再上抢救一线

  晕倒武警听到求救再上抢救一线

  截至14日16时,德阳市在此次地震中遇难的人数增加到6049人,受伤21020余人,被埋6200余人,被困2600余人。其下属的绵竹市和什邡市是重灾区。据绵竹市副市长傅利民介绍,该市受灾范围波及21个乡镇,其中汉旺、九龙、遵道、富新、土门、拱星等6个乡镇灾情最为严重。

什邡市的灾情也非常严重。四川一位民政厅官员称:“什邡打来电话说,5个乡镇夷为平地。”

  校园里,一栋5层的教学楼整体坍塌,紧邻的另一栋教学楼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人员伤亡情况不明,残垣断壁中不时传来被困师生们求生的呼唤,情况十分危急。经过简单的战前动员,一个周密细致的营救方案迅速形成。

  当看到一个个遇难者被抬出,一个个学生从死神手中抢出,雨水和泪水一起在现场抢救技术总指挥、武警水电三总队副总队长赵秀玲的脸上流淌,“孩子是希望,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采取一切措施,保证不让还有一线生机的孩子失去生命。”

  官兵的体力消耗也越来越大,凌晨4时,抢救突击队员三总队政治部副主任严胜华、项目处参谋刘新岭等因体力严重透支,先后晕倒被抬下,但废墟中那微弱的求救声,又使他们再一次冲上了抢救一线。(本组文图综合新华社、《解放军报》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