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瑞士“火箭人”飞越阿尔卑斯山 优美如飞鸟(图)



  被称为“火箭人”的瑞士冒险家伊夫·罗西14日完成一项惊人挑战:他依靠一副装有4部小型喷气发动机的机翼形“翅膀”成功飞越了阿尔卑斯山,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依靠“飞行动力翼”飞越阿尔卑斯山的人。

  双翼装有4部发动机

  据报道,现年48岁的冒险家伊夫·罗西是瑞士航空公司的一名机长。罗西20岁时就加入了瑞士军队,接受过两年的飞行员训练。退役后他又在瑞士航空公司当了多年飞行员。不过,罗西却天生喜欢冒险运动,参加过1500多次高空跳伞等运动。

但他对此并不满足,并研制出了一种特殊的“飞行动力翼”——一对折叠式机翼形“翅膀”。

  据悉,他设计制造的“飞行动力翼”外形非常像客机的机翼,宽2.6米,重约50公斤,它由金属、玻璃纤维等构成,装有4部小型喷气式发动机。此外还有配套的头盔和防护衣。

  早在2004年,罗西就首次成功地用这对“翅膀”飞了起来,并在瑞士上空停留了4分钟。此举使得他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真正“展翅”飞翔的人,也让他得到了“火箭人”和“喷气飞人”的称号。

  飞越阿尔卑斯山第一人

  5月14日,伊夫·罗西又展开一项惊人挑战——身穿“飞行动力翼”飞越阿尔卑斯山。

  当天上午,罗西首先乘坐由瑞士生产的皮勒特斯·波特式飞机升到2500米高空,然后纵身跳出飞机,利用“飞行动力翼”滑翔到2300米高度。随后,罗西点燃“飞行动力翼”引擎,加速到时速300公里左右,从阿尔卑斯山脉顶峰一跃而过。

  在到达860多米的高空时,罗西慢慢减速,并表演了一些他以前从未尝试过的特技。在最后一次向观众挥手后,罗西倾斜他的“飞行动力翼”,轻击他的背包按钮,完成了一个完美的360度旋转,这个动作可能很多鸟类都做不出来。罗西后来告诉记者:“它(飞行动力翼)就像我的第二层皮肤一样。我可以随心所欲地调整方向,朝我希望去的地方飞行。”

  在空中飞行5分钟后,动力翼喷射引擎内的燃料耗尽,罗西打开降落伞,在日内瓦湖东岸附近的飞机场成功降落,顿时引来众多观众和记者的欢呼声。罗西表示:“这次飞行感觉实在太棒了。”

  罗西的母亲保罗·罗西也是现场观众之一,她说:“我并不感到害怕,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依靠自己的身体操控,罗西轻松地完成了下跳、转向、滑翔、点火等一系列动作,他似乎毫不费力地越过了阿尔卑斯山峰。”

  空中必须保持放松

  据悉,罗西是世界上第一个依靠“飞行动力翼”飞越阿尔卑斯山的人。但对于这次冒险而言,哪怕是最轻微的动作也可能引发灾难。罗西说,他必须在空中集中全力保持放松,因为如果“你的身体非常紧张,你就会左右摇摆不定”。当然,如果出现意外的话,罗西的背包上有一个黄色手柄,按下去后就可以抛弃动力翼,然后打开降落伞安全着陆。

  据悉,为了建造“飞行动力翼”,罗西和赞助商已经投入了28.5万英镑资金,而为了完成这次飞行,他装备了更大、更强有力的喷射引擎,使其具有更大的机动性。

  据悉,他现在使用的是德国制造的飞机引擎,可以提供100公斤推力,足够让他和60公斤重的飞行套装升到空中。他说:“从身体角度来说,绝对没有太大压力,就像骑在摩托车上一样。”

  准备飞越英吉利海峡

  在成功飞越阿尔卑斯山后,罗西又将目光对准了下一个更大的挑战目标:英吉利海峡。他说,届时也将现场直播,他也将会趁机测试这部“飞行动力翼”的极限。他说:“到目前为止,我依然没有用尽我所有的潜力”。

  罗西还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飞越美国大峡谷。 晓晨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西 | 阿尔 | 伊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