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强热带风暴袭击缅甸 > 热带风暴“纳尔吉斯”消息

缅甸面临灾后第2轮死亡潮 罹难人数或达12.8万

缅甸灾区的孩子新华社发
缅甸灾区的孩子新华社发

  缅甸面临灾后第二轮死亡潮

  罹难人数可能达到12.8万 国际机构担忧灾情加重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14日估计,强热带风暴“纳尔吉斯”在缅甸造成的罹难人数可能达到将近12.8万。受灾区雨天影响,救灾活动被迫中断。联合国官员认为,救灾形势堪忧。

  缅甸方面15日坚持自主实施救灾,一些国际救援组织和国家则呼吁开放更多渠道,允许国际救援人员参与救灾。

  天气加重灾情

  据缅甸国家电台晚间报道,截至15日下午,缅甸强热带风暴导致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43318人,失踪人数仍为27838人,受伤1403人。

不过,国际救援组织担心,如果灾民得不到快速救援,缅甸可能面临灾后第二轮死亡潮。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估计,风暴造成的最终死难者人数可能在68833人至127990人之间。做出估计时,这一组织参考了其他22个组织的估计和媒体报道。联合国官员说,可能有10多万死难者。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估计,缅甸灾后可能有164万到251万人急需救援。救援组织正准备多种救灾物资,包括临时居所、大米、饮用水、厨具、药物以及2000个治疗蛇咬伤的救生包。世界卫生组织担心,灾区今后几天会发生更多蛇伤人事件。

  然而,灾区大雨天气打乱了救援行动。

  政府坚持自救

  缅甸政府15日坚持说,缅甸可以自主实施救援。“缅甸人民心怀感激,接受任何外国援助,不管数额多少,”缅甸官方媒体《缅甸新光报》的一篇社论说,“然而,他们不会过多依赖国际帮助,而会依靠自己重建国家。”

  自本月初遭风暴袭击以来,缅甸政府接受外国援助,但多数情况下拒绝外国救援人员直接参与救援。为此一些国家和组织呼吁缅甸开放更多救援渠道。

  缅甸政府14日说,将接受来自印度、中国、孟加拉国和泰国的160名救援人员入境。

  傅云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