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山地震生存奇迹创造者鼓励灾民超越生命极限

  唐山地震生存奇迹创造者鼓励灾区同胞:超越生命极限

  本报讯(记者齐雪芳 闫漪 代晴)四川地震救援进入第3天,截至昨晚,还有25788人被埋废墟中等待营救。昨日,曾经在唐山大地震中被埋多日、成功获救的幸存者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求生经历。

本报已于今日凌晨通过有关渠道将这些宝贵经验传递到四川抗灾一线,通过救援人员转告给受困群众,鼓励他们坚持到底、创造奇迹。

  唐山大地震后的第13天,超越生命极限的卢桂兰终于被营救出废墟。卢桂兰说,她在废墟下能够感觉到周围不断有人死去,但她始终没有放弃,通过各种方式寻求挑战生命极限的方法。实在渴了,就从裤子上撕下一块布,蘸尿喝。为了保存体力,外边没有动静的时候就睡一会保持体力,一听到地面传来声音,就敲打废墟,向地面求救。卢桂兰还在地下唱歌,唱“下定决心”,唱“东方红”,增强自己活下去的信念。

  “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够战胜灾难,8天7夜不是没有可能。”经历过唐山大地震,并在废墟中压埋8天7夜的王子兰在电视画面中看到四川灾区的残垣断壁,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场景似乎一下子又到了眼前。从废墟中走出来过上幸福生活的她想说,冷静、乐观,不言放弃就一定能战胜困难,走出黑暗。唐山大地震中,当时23岁的女护士王子兰和同事孙桂敏被埋废墟中。黑暗中摸到的一瓶葡萄糖成了救命的“宝贝”,两人靠这一瓶葡萄糖坚持了8天7夜,最终获救。

  唐山像卢桂兰、王子兰、孙桂敏这样创造生命奇迹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希望通过本报转达唐山地震幸存者对四川受灾群众的关心和鼓励,坚持住!坚持就有希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