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一对老年退休夫妇捐出8600元手术费

  “灾区更需要这笔救命钱”

  新河社区募捐,居民吴振海捐出8600元手术费

  本报讯(记者 汪志 通讯员 刘贤龙)昨日,在积玉桥街新河社区举行的捐赠仪式上,一对老年夫妻将崭新的8600 元人民币投进了社区募捐箱,在场的社区工作人员都被感动了,因为这8600元不是一般的钱,而是去年社区为老人募捐用于动手术的钱。

  捐款的老年夫妻,丈夫吴振海是长江船舶设计院一名普通的退休干部,妻子刘永红是一个普通退休工人。女儿已出嫁,儿子被诊断为二级精神残疾。2007年66 岁的老吴被诊断患有肺癌,而且急需动手术。正在老吴一家为治病费用发愁时,社区伸出了援助之手,为老吴募捐了8500 余元钱。但老吴放弃了做开刀手术,一直坚持没有动用这笔钱。

  5 月12 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吴振海看到灾区的惨景实在坐不住了,和老伴商量要将存放了一年多的钱捐给灾区。昨日正好社区居委会在小区开展募捐活动,老两口一早就从银行取出钱,送到了社区居委会。老吴说:“在我困难时社区给了我关爱,现在灾区人民比我更困难,就让我代表关爱过我的人献上对灾区人民的一点心意。”

  爱心故事

  盲人摸索2小时到备灾中心捐款

  本报讯(记者 王荣海)为了能亲手把善款送到备灾中心,昨日,家住洪山区建设乡的盲人胡军,转了3 趟车,费了2 个多小时才把200 元善款送到备灾中心。胡军说,由于看不见,平时要是想了解外面发生什么事情只能靠广播。前一天,他听到广播说,可以通过民政部门向灾区捐款。昨日上午11点多从洪山区建设乡出发,一路问司机,转了3趟车,下午2点才到达省民政厅备灾中心。

  九通电子音像出版社

  点对点捐赠北川一中12万

  本报讯(记者 韩立山)昨日,湖北九通电子音像出版社及其所属天行健高考复读学校通过湖北省红十字协会和四川省红十字协会,向受灾严重的阿坝州北川县北川一中实行点对点捐赠,共筹得捐款12 万元,帮助灾区孩子重返校园。

  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捐款时间内,大家踊跃捐款20560 元。

  同时,九通电子音像出版社决定秉承“服务教育,回馈社会”的办社理念,以爱的名义,捐赠10 万元,连同社内职工和师生捐款,共计120560 元,通过湖北省红十字协会和四川省红十字协会,直接捐赠给受灾严重的北川县一中。

  武商世贸广场捐款20万元

  本报讯(记者 许鑫 实习生 黄月娥 通讯员 夏赤寰)昨日是“国际家庭日”,武商世贸广场特别选择这个日子推出“中华一家亲,我们献爱心”赈灾义卖公益活动,将当日全天收益及员工捐款全部捐献给灾区同胞,共计20万元,将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进行捐赠。

  金地集团捐款100万

  本报讯 自5 月12 日四川省遭遇7.8 特大地震灾害以来,灾区人民的生活状况牵动了金地人的心。集团董事长凌克迅速与董事会成员沟通,协商捐款事宜。5月14日,金地集团向地震灾区首次募捐100 万元,捐款目前已经转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账户。

  金地物业公司也在自己管理的小区内发出倡议,组织小区业主开展捐款活动。截至昨日,金地集团武汉公司各部门、项目中心、物业公司捐款人数已超过100人,捐款金额已达39000元。在项目中心现场还有人匿名将捐款放在公司同事办公桌上,信封上只注明了“佑汶”两个字(保佑汶川的意思)。

  杨惠妍捐资1000万元

  设立汶川地震孤儿救助基金

  本报讯 5 月14 日,女企业家杨惠妍向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000 万元,委托该基金会设立“汶川地震孤儿救助基金”。这是继碧桂园集团向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捐资300 万元用于支援地震灾区救灾后,再次以个人名义伸出援助之手。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是中国首个民间善款设立的因灾孤儿专项救助基金。广东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表示,该基金会将迅速行动,和捐助人代表一起赶赴受灾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