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志愿者租车赴青川救灾 服务木鱼中学现场

  志愿者租车赴青川救灾

  搬物资洗餐具,4个大人6个男孩活跃在木鱼中学救灾现场

  唐兴洪不知道青川县的情况,通过简单的新闻,他得知青川县木鱼乡的孩子们还埋在垮塌的校舍里。前天上午,他租下了一辆微型车,约上了几个朋友,准备赶赴那里。

“不知道能帮到什么,但我想只要有人在就有希望在。”唐兴洪说。

  车驶出相对安全的广元市,进入到延伸往四川北部的龙门山脉,蜿蜒狭窄的道路上跑满了救灾车辆。解放军、消防队员、武警战士,还有和他们一样的志愿者,占满了这条通往青川县长达70公里的脆弱生命线。

  6个小时,他们要小心驾驶,让过山上滚下重大数百吨的巨石。马不停蹄,他们于昨天凌晨赶到了木鱼镇。

  6个男孩,4个成年人。他们活跃在木鱼初中救灾现场的每一个角落。搬运物资、洗涤餐具,对于6个孩子来说他们干了出生以来最累的活。“所有搜救人员的碗都是我们洗的。”韩聪很得意。他说,自己从来没有看过这么惨的事情,更没有做过这么伟大的奉献。

  “我见到温总理了,我们只知道干活,总理来了好一阵才知道的。”韩磊有些激动,他将见到总理的每一个细节都重复了一遍。“我觉得作用太大了,总理走了以后大家的干劲都比原来要足。”韩磊说。

  他们把带到当地的食物全部捐了出去,自己饿着肚子;单薄的衣服使他们体会到了寒冷;沉重的物资使他们体会到了不能承受之重。“我本打算跟着去扛的,但是货一放到肩上我就被压趴下了。”白枫一直在笑。

  昨天下午,救援队伍越来越多,救援物资越来越多;在救援人员的劝阻下,他们离开了灾区,准备回到托别了30个小时的广元,尽管饿得不行,但他们走路时总是带着20岁的潇洒,嘴里唱着郑伊健的歌。“陈浩南,我们都很喜欢。”白枫说。(南方都市报 采写:记者 鲍小东 肖海坤 李元涛 欣华)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