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特警救出24人 战地医院收治抢救伤者256名

一支从广东赶来的400人的消防抗震救灾突击队正赶往绵阳救灾。本报记者张骏摄
一支从广东赶来的400人的消防抗震救灾突击队正赶往绵阳救灾。本报记者张骏摄

  广东特警武警救出24人战地医院共收治抢救伤者256名  

  记者 田霜月 通讯员 粤公宣

    截至前晚8时,广东省支援灾区公安特警和武警官兵共救出生还者24人,战地医院共收治抢救伤者256名(其中手术120名),发现并清理出尸体75具。

  目前,广东省1047名公安特警和武警官兵在灾区全面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其中,广州市215名公安特警在重灾区绵竹市汉旺镇担负巡逻警戒任务;深圳市215名公安特警在重灾区什邡市蓥华等4镇参与救援行动;边防武警214名战士在汉旺镇搜寻和救治伤者;消防特勤403名兵力在都江堰市执行搜救任务。

  广东省公安机关增援队伍担负保卫工作的2间化工厂(位于什邡市)和医疗点、救灾物资发放点秩序良好。按照当地救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目前救援队伍主要承担以下任务:一是与指挥部保持密切沟通联系,按需调派力量开展搜救工作;二是加强对救灾物资发放点、临时医疗点、化工厂等重点目标的安全警卫工作,防止发生哄抢救灾物资行为;三是协助当地开展医疗救护工作;四是开展安抚灾民、疏导交通工作。

  增援队伍到达灾区后,当地正在下大雨,断水断电,通讯基本中断,夜间灾区一片漆黑,队伍保障和行动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增援队伍不顾旅途劳累,仅靠饼干充饥,在做好巡逻警戒等基本任务的同时,积极配合做好救灾物资护送和伤员救护、死尸处理等工作。(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