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男子被困72个小时 南京消防地震救援队奋力救出

  5月14日晚上8点半,南京市消防支队第二批救援队伍到达四川省什邡市蓥华镇。营华镇距离震中汶川县直线距离40公里,是此次地震的重灾区之一,队员就地待命。

  15日清晨6点,救援行动正式开始。上午7时,江苏南京消防地震救援队前往位于蓥华镇仁和村的救灾现场,一路上看到,马路两边的村民房屋几乎全部倒塌,剩下极少数残垣断壁支撑着。


  南京消防地震救援队行进到蓥华镇蓥峰化工厂。蓥峰实业有限公司是当地较大的一家化肥企业,共有近2000名职工在这里就业。工厂宿舍楼全面倒塌,车间厂房也大部分坍塌,只剩下一些钢筋骨架。地震发生时,在车间上班的大部分工人及时撤出,而在工厂宿舍休息的100多人不幸被埋在了倒塌的楼房下面。

  在一处废墟,南京消防的搜救队员利用生命探测仪发现一名被困人员。此时距离发生地震已经有72个小时。

  经过现场勘查,此废墟原为化工厂的三层宿舍楼,楼体破损严重,一、二层已完全倒塌,三层楼面成45度倾斜,随时有再次坍塌的危险。

  为了尽快将被困人员救出,我支队救援队员纷纷请战,指挥员立即部署救援力量对被困人员附近的楼板进行破拆。

  救援队员利用救援工具在被困人员附近打出一条救援通道,并利用扩张器,液压剪等特种破拆工具一点一点的向被困人员推进。

  15点05分,经过队员奋不顾身救援,被困72个半小时的男子——田小兵终于被救出。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