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封存超市物资统一配发 灾区物价基本平稳

  绵阳封存超市物资统一配发

  灾区物价基本平稳,目前没发生传染病流行

  记者昨日了解到,虽然四川地震灾情很严重,不过由于安置工作处理妥当,目前转移出来的受灾民众的情绪稳定,物价也基本平稳。

  车辆加油限额100元

  15日从重灾区四川省北川县获悉,北川县目前已向外转移灾民1万多人。

转移的灾民基本上集中在绵阳市。伤病员分散在各大医院,其余集中在九州体育馆。

  记者从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绵阳市严禁哄抬物价。市内沃尔玛、好又多等多家超市所有物资封存,以备抗震配发。很多加油站门口,排起了等候加油的各种车辆的长龙。一位司机说,现在加油站主要保障救灾用油,市民加油有限制,“一个人一辆车只能加100元”。

  绵阳各县紧急组织50岁以下的男性干部、志愿者组成地方支援队,赶赴重灾区。绵阳市未发生一起刑事案件。一对受灾夫妇逃生时,捡到装有14万余元的塑料袋,主动上交抗震救灾办公室后,又重新回到灾区抢运伤员。

  都江堰鸡蛋5角钱一个

  记者在都江堰市看到,当地政府已经在各处张贴出救灾物资发放公告,救援人员也开始大面积搭建公共帐篷供无家可归的灾民居住。一位灾民表示,每天早中晚都可以领到食物,而且能保证吃饱。“吃的有萨其玛、还有牛奶,水,饼干、面包,啥都有。”

  在绵竹市,记者也看到当地政府派人到灾民集中的地区分发食物和饮用水。在都江堰灾区,记者还发现有人在街上做小买卖,上前一问价钱,大瓶可乐只卖6块钱,鸡蛋5角钱一个,买的人还不少。这位商贩告诉记者,生意跟平时差不多,价格也和平时差不多。“卖高了就没道德了。”

  这位商贩告诉记者,他卖的食品是一家开商店的朋友受灾后委托他卖的。据了解,为了防止有人借机涨价,当地公布了价格举报电话,严厉打击非法涨价行为。

  目前没发生传染病流行

  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卫生防疫组组长、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在15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四川灾区没有发生传染病流行和其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高强介绍说,卫生部调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业卫生防疫队抵达四川,指导卫生防疫工作。卫生部15日决定对四川受灾严重县的防疫工作实施分省包干办法,一个省包一个县,全力负责当地的卫生防疫工作。先期14支卫生防疫队共计144人15日到达灾区,与当地防疫人员一起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记者昨日从国家疾控防治中心获悉,一支由30名疾控医学专家组成的地震灾区防病应急队,将搭乘15日晚间10时15分的川航班机赶赴灾区,并第一时间分10组赶往10个受灾严重的四川县城。综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