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军医赴灾区救援 妻子产下小宝宝起名袁川(图)


  本报济南5月15日讯“袁医生,我们全科人员看过小家伙之后,集体给你的胖儿子起名叫袁(援)川!”5月15日中午,济南军区总医院眼科蒋华主任与正在四川省彭州市通济镇救灾的袁晔军医通电话,报告了袁军医爱人顺利生产的好消息。

  据了解,袁晔是济南军区总医院眼科医生,5月13日凌晨1点,救援医疗队紧急受命集合出发前,他正在家休假。袁晔接到命令后,立即赶到了集合地点,并于当天飞抵成都,奔赴上级指定的地域展开救援。

  济南军区总医院救援医疗队设在四川省彭州市通济中学的医疗所,担负着彭州市通济镇及其附近五个乡镇的伤员救治任务。

  “从我们医疗队到达的那一刻起,就不断有伤员送来,根本顾不上休息,今天中午来电话说老婆已经生了,我还觉得有点突然,因为预产期是5月底。”袁军医在电话中这样说,并对儿子的名字欣然接受。

  济南军区总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袁军医的爱人顾玲,也是一名军医,今年34岁,在准妈妈中已属高龄。直到5月15日凌晨3点紧急入院,顾玲也没有向袁晔所在的眼科透露一点消息。15日中午,眼科王晓莉护士长在病房电梯里遇到袁晔家里的老人,才知道是小宝宝提前出生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