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新人不办婚宴改捐款 十万“份子钱”变爱心款

  不办婚宴改捐款 十万“份子钱”变爱心款

  □见习记者于世恩

  本报即墨5月15日讯婚礼现场不设酒席,却摆上赈灾捐款箱,15日中午,即墨一对举行完结婚典礼的新人,将婚宴现场变成了捐款现场,第一时间将取消婚宴省下的钱和亲戚朋友所捐“份子钱”共10万余元送往即墨市红十字会,用特殊方式来纪念这个难忘的日子。

  据了解,新郎小张和新娘小许早在3月份时就将婚礼定在5月15日,但在5月12日发生了汶川大地震。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震救灾之时,他们毅然决定推迟婚期。但是朋友们建议,婚礼要如期举行,婚宴最好不要摆,而且要组织亲戚朋友捐款,将这些钱送往红十字会,用你们的喜气和我们的爱心来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于是婚礼如期举行,但婚礼仪式结束后,前来参加婚礼的人们来到提前准备好的一个捐款箱前,将自己事先准备的红包放了进去,在祝福新人后离开,整个婚礼没有一桌酒席。

  中午时分,小张带着新娘来到即墨市红十字会,将取消婚宴省下的费用以及亲戚朋友所捐的“份子钱”总共10万余元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小张对记者说:“在这个悲伤的日子选择结婚或许有些不当,但是我希望能用我们的喜气来祝福灾区群众,所有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些钱代表着我们整个家族的爱心,我感觉今天是最有纪念意义的一天。”新娘只对记者说:“祝福灾区群众,中国加油!同胞加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