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央视回应“火炬手假捐款”质疑 对工作失误致歉

  中新网5月16日电 在5月13日的《新闻联播》新闻“奥运圣火完成在福建龙岩的传递”中,播出了奥运火炬手为灾区人民捐款的画面,但画面中捐款的火炬手只有动作,并没有拿钱。节目播出后引起观众和网民的质疑,央视今天就此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向观众致歉。


  中央电视台今天在央视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13日当天的捐款结束后,现场一些摄影者请求三位火炬手再次走过捐款箱并合影留念,福建广电集团记者拍到了此镜头。之后由于转场时间匆忙,摄影记者未向文字记者做出特别提示,导致此镜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传回福建广电集团新闻中心。

  由于为了抢时间,新闻中心通联部负责人在稿件还没有形成的情况下,未经值班主任审查,将长度近2分钟的捐款活动素材传至中央电视台。画面传到时距《新闻联播》播出时间已非常接近,加上当时正在紧张直播汶川地震事件,导致编辑人员未加仔细审核就将此画面播出。

  央视在说明中表示就此失误向广大观众道歉。而福建方面确认,包括画面中的三位火炬手在内的龙岩火炬手们,都为四川灾区进行了捐款。同时,央视也对给画面中三位火炬手带来的不良影响表示歉意。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