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建设部:开展调查灾区中小学教学楼的倒塌情况

  中新网5月16日电 今天上午,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司长杨榕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在线访问时表示,针对这次四川大地震中,中小学校教学楼的倒塌情况,建设部已要求当地建设主管部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调查。

  有网友问:中学教学楼高度不准超过5层,教学楼屋顶必须钢筋水泥现场浇注不准使用预制板。
为什么这次地震灾区倒塌的学校有5层以上的教学楼?并且多是预制板屋顶?你们起到监督作用了吗?

  杨榕回答说,据《中小学校建筑设计规范》规定,中学教学楼不应超过5层,教学楼采用何种的结构形式,要根据有关工程建设标准和当地的抗震设防要求来确定。这次中小学校教学楼的倒塌情况,我们已要求当地建设主管部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调查。

  杨榕表示,目前中国针对中小学校已有专门的《中小学校建筑设计规范》,对中小学校校址选择、平面布局、教学及辅助用房、建筑层数和构造、交通和疏散等,都做了明确规定。对于中小学校建筑的抗震设计要求,在《建筑抗震设计规范》和《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分类标准》中都有相应的规定。还有其他许多标准规范,其中的,也有对中小学校建设的规定。(据人民网强国论坛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