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留学生举行烛光聚会为四川灾区民众祈福

  特写:烛光寄托哀思——在比利时中国留学生举行烛光聚会为四川灾区民众祈福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5日电(记者刘秀荣)顶着细细的小雨,学生们在广场上用蜡烛摆成一个大大的心形图案,中间是“5·12”和几个小的心形图案,然后默默地点燃所有的蜡烛……烛光在风雨中摇曳着,与周围的灯光一起映照着在场每一个人凝重肃穆的面庞。


  中国四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的消息牵动着在比利时学习的中国留学生的心。在鲁汶大学学生联合会的倡议下,15日晚在比利时鲁汶市中心广场举办“为祖国灾区民众祈福”烛光聚会。来自鲁汶大学的200多名中国留学生和部分比利时学生冒雨参加了活动。

  “我们今天在这里为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致哀,为我们的祖国祈福,”聚会组织者马宁提议为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5分钟。

  聚会现场,学生们不时低声深情地唱起《让世界充满爱》《义勇军进行曲》《明天会更好》等歌曲,还向路人散发介绍中国地震灾情的传单。

  来自四川绵阳的鲁汶大学学生樊俊峰说:“看到那么多的人奋不顾身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去,那么多的人去无偿献血,我非常感动!”几天来,樊俊峰一直在网上关注着家乡的情况,其家人在地震中幸免于难。

  聚会的组织者说,在举办烛光聚会之前,鲁汶大学学生联合会已经与比利时其他大学的学生联合会一道通过“鲁汶心情-比利时中国学生的家园”网站向在比利时的中国留学生发出了捐款倡议,倡议一发出就有近50名学生捐出2000多欧元。目前,捐款数额还在不断增加。

  参加聚会的留学生纷纷表示,虽然身在海外、不能前往灾区抢险救灾,但大家把对祖国和灾区人民的爱凝聚在一起,用爱心为救灾工作和灾区的重建尽一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