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目击:绵竹汉旺镇灾区房屋几乎全被地震摧毁

  中国网5月16日电 本网从前方获悉,2008年5月16日上午,重灾区绵竹汉旺镇房屋几乎全被地震摧毁。目前,当地汇聚了很多志愿者,带来了大量的水和食物,但当地仍然缺少帐篷和棉被等救灾物资。

  据介绍:“汉旺镇和红白镇受灾非常严重,几乎是被完全摧毁了。

昨天步行10公里进红白镇时,没有看到一个完整的房子。”目前两镇大部分幸存者已经转移,撤离到市区或附近的救助站。只有少部分群众,因挂念受困亲人而留守。

  此前媒体报道,汶川地震造成绵竹市包括两所幼儿园在内的7所学校倒塌,1700人被埋。目前,汉旺镇的废墟挖掘工作仍在继续。但据目击者介绍,随着时间推移,受困者的存活率也在下降,从昨天上午十点到今天上午十点,她未能有幸碰上一例活着获得救援的受困者。

  目前,对于从废墟中新发现的遇难者遗体,救援人员会进行编号拍照,若遗体无亲人认领会就近掩埋,医疗人员忙着喷洒消毒药水。

  据介绍,目前汉旺镇和红白镇两地汇聚了很多志愿者,带来了大量的水和食物。但当地仍然缺少帐篷和棉被等救灾物资,部分仍滞留当地的灾民只能露宿。与此同时,因志愿者大量汇聚到当地,目前当地不提倡志愿者再汇集。(文 黄欢)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