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泰国政府向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捐五十万美元(图)

  泰国王猜帕塔纳基金会十五日上午通过中国驻泰大使馆捐十万美元给中国红十字会,以救助中国地震灾区。泰国王猜帕塔纳基金会秘书长素密(中)也代表该基金会向中国红十字会捐助十万美元救助灾区。他说,“中泰一家亲”不是挂在嘴边的口头禅,而是同甘苦共患难的友谊。他同时向中国驻泰使馆转交了泰国攀雅府“泰中友谊村”八十三名村民捐助给地震灾区的四千五百六十五铢。这八十三位村民曾经在海啸灾难中受到中国政府的救助。中新社发顾时宏 摄

  中新社曼谷五月十六日电(记者顾时宏)泰国外交部长诺帕敦十六日上午在曼谷向中国驻泰大使张九桓转交了泰国政府和人民捐赠给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五十万美元,并表示泰国政府愿意继续向灾区提供必要的援助。


  诺帕敦今天向记者表示,中国好比泰国的亲戚,当中国人民面临痛苦时,任何可以减轻痛苦的事情,泰国政府和人民都愿意去做。他说,如果中国需要,泰国愿意向灾区派出医疗队,或者增加提供其他形式的援助。

  张九桓大使说,中国四川省发生地震灾害后,泰国政府和人民高度关注,泰国国王、王后以及其他王室成员、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向灾区提供援助,再次体现了“中泰一家亲”的密切关系,中国人民深为感动。他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有信心取得抗震救灾工作的胜利。完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