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大地震最新评论

韩国媒体:中国总理温家宝眼泪感动中华大地

  韩国媒体:中国总理温家宝的眼泪感动了中华大地

  韩国《朝鲜日报》今天发表文章,称“中国总理温家宝在灾区和灾民共渡难关,中国总理的眼泪感动中华大地”。

  报道引用温家宝总理的话说:“这是一场灾难,你们幸存下来了,就要好好活下去。

好吗?”

  一位女孩因房屋倒塌失去了双亲,独自活下来的她正在哭泣,温家宝总理抓着她的手安慰她的声音也有些哽咽。总理的眼里噙满了泪水。一位没有东西吃并等待救助的40多岁妇女看到救援队和总理一起出现后,开始嚎啕大哭。一旁的孩子也跟着哭起来。总理摸着孩子的脸安慰说:“孩子,再等一等。会给你们送来饼干,还有牛奶。”

  看到连续三天辗转于四川省地震灾区的温家宝总理后,很多灾民都哭了。通过电视看到和灾民一起流泪的总理后,很多中国人都哭了。他在雨中拿着扩音器对被埋在倒塌建筑里的人高声喊道:“我来了,总理来了。再坚持一下。”他还再三催促救援队员说:“早一秒钟就可能救活一个人,时间就是生命。”

  文章说,66岁的温家宝总理是12日下午4时40分(韩国时间下午5时40分)乘坐专机赶往灾区的。这是汶川县地震发生短短2小时12分之后。

  温家宝总理于晚7时10分抵达距离汶川很近的成都机场。随后,总理立即乘车赶往震中附近的都江堰,于晚10时来到倒塌的医院废墟前,在细雨中指挥救援被埋人员的工作。

  第二天早7时,温家宝总理在设于都江堰的救灾指挥部举行了现场会议。他鼓励说:“无论发生什么事,无论使用什么方式,务必要在今天晚上12点之前打通通往汶川的公路。”

  文章称,同行的一名记者通过中国手机无线上网方式将温家宝总理的言行公诸于世。“被压在废墟下的300多学生现在很危险啊,刚才一次的营救又失败了,现在总理在现场组织再次营救。啊总理摔到了。如果你现在看见老爷子(总理)的样子,你马上就会哭的。老爷子的手臂受伤出血了,他把要给他包扎的医务人员推开了。”

  该记者还目睹了救人心切的温总理罕有的发怒,当温总理接到电话,听说由于桥梁倒塌,彭州市10万群众被堵在山中,救灾人员和物资无法运入时,总理在电话里大喊,“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之后他把电话摔了。总理向前往汶川的登机部队领导下达指示说:“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温总理13日经过绵阳、德阳后,于14日进入死亡人数最多的震中东部的北川。看到他连觉也不睡地指挥救援工作,中国人得到了一丝安慰。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