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茂县县城损失比预料小 大多数建筑物仍然完好

  新华网四川茂县5月16日电(记者徐壮志)记者跟随成都军区陆航部队于11时30分抵达茂县。记者看到,茂县灾情没有预料的严重,县城内大多数建筑物仍然完好。据了解,茂县县城约有20%楼房损毁,政府救济比较到位。


  目前,共有2150名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在茂县救灾。因城区灾情较轻,部队正全速向乡镇挺进。

  记者看到,联通公司为救灾部队安装了两部电话,这也是目前茂县惟一能与外界联系的通信工具。成都军区某集团军政委崔昌军决定,拨出一部电话供当地灾民与外界联系,每人通话一分钟。消息一出,很快就有大批灾民前来。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1000多人领取了号码,其中还包括一些外国游客。

  茂县是通往风景名胜区九寨沟的必经之地。地震发生时,有6500多名游客在茂县,其中包括美国、马来西亚等国的游客。到记者发稿时,已转移出4300多人。

  截至15日16时,茂县因地震死亡283人,伤5360人,其中游客死亡53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