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震区天气转好 气温回升需防范疫情发生(图)


  震区天气转好 气温回升需防范疫情发生

  14日14时-15日14时,四川震中附近及甘肃南部、陕西南部等地震敏感区域均没有出现降雨。此外,四川南部、重庆西南部、云南中北部、贵州大部以及西藏东部局部地区出现5-17毫米的小到中雨,上述部分地区出现18-30毫米的中到大雨;(图)。15日14时地面观测显示:四川重灾区及附近地区气温为23-24℃,风力不大,利于救灾工作。

  预计今天夜间,四川震中及其附近地区将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短时小阵雨;明天白天,地震灾区将为多云天气,利于抗震救灾工作。

但灾区白天最高气温将上升到24-26℃,卫生防疫部门要注意采取消毒等措施,防范灾后疫情发生。

  另外,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西藏、云南、贵州及华北大部、黄淮北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

  重点关注:

  1、四川各市(州)要利用天气条件转好的有利时机,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抓紧救灾;地震重灾区明天白天气温将上升,卫生防疫部门要注意采取消毒等措施,防范灾后疫情的发生。

  2、地震造成土质、岩石结构疏松,在余震、降雨天气及降雨结束的短期内,都容易造成泥石流、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不能放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