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9日前灾区无明显强降雨 华北及山东局地有雷暴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于文静、周丹丹)据中央气象台16日天气预报,未来三天,地震中心附近地区无强降水,气温回升,需防范灾后疫情发生;华北南部及山东等地部分地区多降水,并伴有雷暴天气。

  根据预报,未来三天,地震中心附近地区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回升,无强降水。
由于天空云量有时较多,对飞机救援行动将带来影响;由于灾区白天最高气温将上升到25摄氏度至29摄氏度,要注意采取消毒等措施,防范灾后疫情发生。

  气象专家提示,16日白天到夜间,四川地震中心附近的北川县、茂县、汶川县、理县等地以及云南西部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当地居民和抢险救灾人员需注意防范地震余震和降雨造成的地质灾害,尤其要注意地震余震可能引发的崩塌、滑坡和泥石流灾害。

  同时,未来三天,受东移弱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华北、黄淮中东部等地多阵性降水,雨量分布不均,降水量一般为小到中雨。其中,华北南部以及山东等地的部分地区伴有雷暴天气,局地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