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急救中心73辆救护车紧急启程赴川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15日14时20分,满载73辆救护车的“抢87659次”特快救灾专列火速从北京广安门站货场启程,将直达四川成都。这是震后72小时北京铁路局发运的最大批量救护车专列,也是目前北京市经铁路发运的最大一批救灾物资。


  15日零时,北京局获悉北京急救中心经铁路向四川地震灾区派出73辆救护车的消息,路局抗震救灾应急指挥中心连夜做出部署,决定从广安门站发运。调度所立即从丰台西站编组场调集100辆平车。北京铁路局货运部门同志带领装载加固专业人员刚刚完成康庄站紧急发运“抢90383”救灾器械专列的任务,正连夜赶回北京,他们闻讯,直接奔赴广安门站,立刻组织双桥站提前做好装运救护车的各项准备,并从石家庄、唐山调集312套钢丝绳紧固器、防滑胶皮套等专用加固材料。双桥站连夜派专车到丰台材料厂拉运了320块三角挡木,100辆平车到达后,组织商检职工精心挑选车况好的37辆平车。与此同时丰台车辆段派出的7名检车员认真检查车辆走行部,保证车辆上线运行绝对安全。

  “10米、5米、3米、减速、停车!”随着连结员的一次次口令,第二钩15辆、第三钩10辆平车相继摆进集二线,广安门站调车职工先后将37辆平板车相继摆进货场集二线,随着救护车陆续开进货场,现场货运、装卸职工争分夺秒凿除平车板上可能损坏救护车轮胎的钉子、角铁,放好平车与断面站台间的连接钢板、放平固定好每辆平车两端的端板,73辆救护车分成三组,相继开上平车,又经过紧张的加固作业,73辆救护车全部在火车上安全牢固就位。

  “灾区人民在流血,我们心急如焚,原来想过将救护车直接开赴灾区,2000多公里太远了,铁路开行救灾专列抢运救护车太好了,安全好、行动块!一分钟也没有耽误。我们的医护人员11点已经从北京西站乘车前往成都,他们可很好地休息,可以更精神饱满地抢救灾民生命!”北京市急救中心车管科负责人王铁民激动地说。(周碧海)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