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北第三批省集中调运救灾物资启运四川

  人民网5月16日电(记者王方杰)15日上午11时,河北省集中调运的第三批救灾物资运抵石家庄机场,包括200顶帐篷、20万份方便面和价值200多万元的药品,由河北机场集团紧急调度运力,迅速空运至四川灾区。


  在当日河北省政府向四川灾区捐赠救灾物资仪式上,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介绍,四川地震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紧急行动,形成了支援灾区的高潮。5月14日,四川省政府向我省发出了请求支援药品、食品、帐篷等救灾急需物资的商请函,省委书记张云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春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调集物资,迅速运往灾区。省政府支援四川灾区工作领导小组连夜部署,我省商务厅、发改委、民政厅、应急办等部门紧急调度,今麦郎公司等企业加班生产,共同紧急筹集了这批灾区最紧缺的救灾物资。

  杨崇勇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邻里相帮,患难相恤。我省永远不会忘记邢台大地震、唐山大地震、张北地震灾害之后,得到过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得到过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面对四川的重大地震灾害,河北人民要以实际行动来表达感激之情,表达关爱和牵挂,全力支援地震灾区,帮助灾区人民克服困难,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据河北省民政厅有关人士介绍,四川地震灾情发生后,河北省委、省政府向四川省发出慰问电,省财政向四川省紧急捐助500万元人民币已由省财政厅汇出。截至15日上午8时,全省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款物合计已超过亿元。应四川要求筹集的1万套棉衣、1万套棉被、32万毫升血液、价值2200万元的药品,以及牛奶、饼干、方便面等一批价值5000万元的救灾物资已运抵灾区。第二批省集中调运的500多顶帐篷和药品5月14日也已发运。400名消防官兵组成的抗震救援队伍5月14日已奔赴汶川;100多人组成的一支医疗和志愿者也已飞赴灾区。

  捐赠仪式上,河北省副省长宋恩华向捐赠企业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该公司决定向灾区捐赠价值150万元的方便面。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