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绵阳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治

  新华网四川绵阳5月16日电(记者刘书云 孙铁翔)记者在绵阳地震灾区采访了解到,连日来,当地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尽力收治来自周边的伤者。由于组织工作得力,当地因震灾受伤人员均得到及时救治。

  15日和16日,记者连续两天来到绵阳市中心医院采访。
这家医院是当地最大的医疗机构,全院有1400多名医护人员,住院正常床位800多张。

  记者在医院门前的大广场上看到,这里搭建了十几座帐篷。在医院门口的通道两旁,一些女青年志愿者手拉手排成两行,在中间形成一条无障碍通道,隔几分钟就有一辆救护车呼啸而来,站在旁边的男青年志愿者立即上前与医护人员一起抬伤员。在医院门诊大楼的一层大厅和楼道里,躺着许多伤情不太严重的患者,住院楼已经收治了1300多名重伤员。记者看到,无论住院的重伤员还是门诊患者,基本上都得到了及时救治。

  记者了解到,自12日以来,这家医院1400多名医护人员一直昼夜工作在一线。从15日开始,辽宁、大连、杭州等地60多名医护小分队队员也已赶赴绵阳,当地救治力量进一步加强,药品供给也比较充分。

  截至15日,绵阳市因灾造成人员死亡8113人,下落不明者11026人,被埋人员4800多人,受伤累计30323人,有16063人从废墟中成功救出。

  目前,十多万名被临时转移安置的灾民有衣穿、有水喝、有饭吃,灾民情绪也比较稳定。

  从13日上午开始,周边受灾群众就开始陆续往绵阳方向转移。当地救灾部门安排了许多辆卡车,转移运送灾民进行临时安置。绵阳市九州体育馆是当地最大的灾民安置点,受灾最严重的北川县4000多名群众被临时安排在这里。

  15日和16日,记者在体育馆前看到,在大门口,救灾物资捐赠接收站前排着长长的队伍,许多群众自发地来到这里为灾民捐衣服和食品。大门两侧,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堆成了小山。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