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见闻:广州游客幸运逃生 打工仔徒步看亲人

  中新社汶川映秀五月十六日电 题:广州游客幸运逃生 打工仔徒步看亲人

  中新社记者 沈晨 邹辉

  “五·一二”大地震发生后,中新社记者便立即前往震中——四川省阿坝藏族自治州汶川县映秀镇。由于公路塌方、桥梁断裂,中新社记者只得徒步翻山越岭赶赴映秀镇。


  与中新社记者一同赶往汶川还有许多灾民家属,他们在获悉汶川地震消息后,就开始回乡寻亲人。

  打工仔徒步看亲人

  在成都打工的杨寅中,今年三十岁,老婆和孩子都住在汶川县映秀镇。十二日下午,杨寅中知道了映秀镇是震中核心地带后,心急如焚,一直打听着家里的情况。由于通讯中断,他没有得到任何关于映秀的消息。

  十三日一大早,他就开始着手前往映秀镇。杨寅中花了一百块钱买了辆自行车,这是他从成都到都江堰的主要交通工具。抵达都江堰后,他才知道,到映秀镇的路几乎无法骑车。有两种方式可供他选择,一是先乘冲锋舟度过紫坪埔水库后,从映秀铝厂上岸徒步前往映秀镇;二是直接徒步八至十个小时翻山越岭前往映秀镇。

  由于冲锋舟大多用来运输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医生前往灾区救援,杨寅中只能选择徒步。他背起了自行车,亦步亦趋地走上山路,向着映秀镇走去。一百元的自行车,他实在不舍得丢下。

  广州游客幸运逃生

  来自广州的游客肖烈不到三十岁,他和老婆都喜欢旅游,九寨沟是他们今年五月的选择。五月十二日,载着他们的大巴车从九寨沟返回,路上遇上大地震。

  “前面一辆大巴被落下来的石头砸中。我们的车很幸运,及时停住,没有死人,全团三十三个人从窗户里爬了出来。”肖烈花了两天的时间与老婆一直走到映秀镇。到达映秀镇的时间是十四日傍晚,他们已经两天未进粮食和水。

  “我们只能喝树页上的露水,吃的就不用考虑了,根本没有。”由于有户外野营的经验,肖烈和老婆一路平安地走了下来。接下来,他们要往成都赶,然后回广州。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